520後 游揆續任內閣小改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二零內閣總辭後,新的行政院長會是誰?總統大選前,陳總統曾經公開暗示過,「只要阿扁過關,游內閣就過關」,因此幾乎確定,游錫坤將留任行政院長。但游內閣卻會小幅改組。

  今天,被媒體點名下台的內政、經濟、教育三部會首長,面對這問題,都尷尬到不願意正面回答。五二零,內閣總辭後,游錫坤還會續任行政院長嗎?曾經提過要退休的游錫坤,現在算是鬆口了,留任幾乎確定,但內閣首長,包括內政、經濟、教育,卻可能必避不掉,被小幅改組的命運要留要走?首長們個個不問的尷尬。

  此外,黨政合一下的民進黨,在強化府院黨三方協調的戰力考量下,操盤贏勝選邱義仁,留任總統府秘書長,但副秘陳哲男,老是被捲入金錢醜聞,可能下台,而黨秘書長張俊雄,可能回鍋高雄選立委,至於成功舉辦228守護台灣的李應元,可能被延攬入閣。後320時代,人事佈局,陳總統還納入年底立委選戰過如何過半的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