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國旗隨處扔環保局開罰

夏至賢 游美成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統府在昨天五二○就職典禮現場,發放小國旗給參加民眾,沒想到典禮結束,民眾居然隨手亂丟。兩萬多面小國旗現在還堆放在國民黨部前,到底該怎麼處理今天環保局到現場稽查,決定對總統府開出1200元罰單,而現場泛藍支持者,看到下大雨國旗被淋溼,很捨不得,決定幫忙處理。

  兩萬多面小國旗,就這樣被扔在地上堆城小山,下午下了一場大雨還沾滿了泥水,實在是看不下去,立委和市議員跳出來,痛罵總統府。到現場稽查的環保局人員,被逼著開出罰單,總統府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被罰一千兩百元,至於落難的小國旗,環保局也很傷腦筋,強調可以用就回收,不能用就要燒毀。

  守在國民黨前的泛藍民眾好心疼,自動展開拯救國旗大行動。至於罰單總統府到底要不要依法繳錢? 總統府發言人黃志芳說, 國旗並不是總統府人員丟的, 也沒有清運責任,要不要腳罰單還要研究!就職典禮已經結束,這些小國旗,晚上卻還得在這裡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