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蕭榮祥 酒色引誘公務員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涉嫌勾結司法人員盜賣資料的主嫌蕭榮祥,有怎樣的通天本領?根據我們追蹤發現,他是和婚外情女友同居在土城一棟豪華大樓裡,鄰居表示他對外自稱從事"通訊業",出入賓士車代步,生活過得相當優渥。蕭榮祥出手大方,精於用財及色引誘公務人員,還將非法取得機密個人資料,按難易程度,還有高低不同價格出售。

  檢調破獲大型盜賣個人資料集團,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今天表示,行政院游院長在行政院院會中動怒,要求法務部和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十天內提出涉案公務員的懲處名單。檢調破獲個人資料盜賣集團,涉案人涵蓋刑事局警 官、海巡署隊員和中華電信民營電信員工。

  陳其邁表示,游院長在院會前的三長會議中已對此案動氣,院會輿情討論時又特別作出指示,要求提報懲處名 單,並強調不可官官相護。陳其邁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游院長肯定內政部和法務部打擊犯罪的努力,期勉各部會研擬防制之道。但游院長認為各部會對於內部資料管控以及處分的步調不一,因此指示貫徹行政效率,要求人事行政局和法務部專案處理這次涉及外洩個人資料的交通部、內政部、海巡署等失職公務員。

  陳其邁轉述,游院長在會中強調不可輕忽盜賣資料問題,「人民怎麼會不生氣」,若政府未妥善 處理,「人民怎麼會信賴政府」。陳其邁指出,院會中,交通部長林陵三立即承諾會詳細檢討,涉及中華電信資料外洩部分,將由交通部懲處相關主管;民營電信公司資料外洩部分則將交由電信總局處理。新內閣第一次院會游院長即動怒,陳其邁表示,這讓新閣員今天開會都顯得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