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病逝法國 享壽75歲

張嘉君 報導

  一則最新外電。巴勒斯坦官員證實,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已經死亡,享壽七十五歲。巴勒斯坦當局早有心理準備,因此各方對於葬禮舉行的地點以及下葬的地點,都已經作好安排;預計即將把他的遺體送回拉瑪拉(Ramallah)。

  阿拉法特在十月二十九日住進法國醫院以後,每天都有人在猜測他的生死。昨天(10日)他的病情嚴重惡化,腦部出血,且腎功能壞死,終告不治。今天(11日)加薩地區持續有民眾聚集在清真寺,點上蠟燭為阿拉法特祈福。關於阿拉法特的葬禮,埃及政府已經同意出借開羅國際機場讓阿拉法特舉行葬禮,而巴勒斯坦官員也認為在這個地方舉行葬禮既安全又方便。

  畢竟阿拉法特是在開羅出生的,跟這個地方有很深的淵源;除此之外,在這個地方舉行葬禮,阿拉伯國家的領袖前往弔唁也比較沒有顧忌。至於安葬的地點,以色列方面已經同意巴勒斯坦方面提出的要求,同意讓阿拉法特安葬在他位於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內。讓外界不斷猜測的安葬地點爭論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