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加 日本外國特派員視訊會議

夏德桔 何家俊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時間十點半開始的這場視訊會議,陳水扁總統以視訊會議的方式接受「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Japan)專訪,是第一位台灣總統接受這個協會的訪問。陳總統首先針對中國一再擴張武力,影響亞太地區和平提出嚴正警告,陳總統再次呼籲兩岸應展開對話。

  透過視訊科技,陳水扁總統越洋和外國駐日本媒體面對面進行會議,總共超過一百位媒體代表及日本智庫學者齊聚,展現高度重視。陳水扁總統把握這一個半小時難得的機會,可以對亞太地區重量級媒體代表發聲;他一開口就鎖定兩岸議題,強調中國的軍事佈署嚴重威脅亞太和平。陳總統並表示,他執政五年來不斷向對岸伸出和平的橄欖枝,儘管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但不會灰心。

  談到兩岸對話,陳總統藉機再批在野黨的兩位主席前陣子訪中不具代表性。他再度呼籲中方釋出善意,希望「扁胡會」能夠在今年十一月底的APEC會議正式登場。陳總統並表示,中國積極和在野黨連、宋兩位主席會談,其實都是「統戰」的伎倆;他很有信心強調,自己有台灣民意的支持,只要能夠親自和胡錦濤會談,對岸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