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統獨論 遭BBC主持人質疑

  正在英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接受BBC專訪,提到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不論是中國的反分裂法,或是我國政府提出廢除國統會的構想,他都堅決反對。他強調兩岸必須進行對話,化解僵局,不過立刻遭到BBC主持人質疑,一面反對中國反分裂,一面又要跟中國和解,根本相互矛盾。

  馬英九是在結束倫敦政經學院演講之後,緊接著安排接受BBC的HARDTALK節目專訪,談兩岸,主軸還是延續倫敦政經學院的演講內容,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破壞台海現狀,不論是中國制定反分裂法,還是政府考慮廢除國統會,馬英九都反對,他認為,兩岸只有透過對話談判,才能化解僵局,不過HARDTALK主持人,卻強烈質疑馬英九說法前後矛盾,中國這個嚴重箝制言論跟新聞自由的國家,馬英九反對中國制定反分裂法,既然中國是個威脅,為何還要去談和解?馬英九解釋台灣經貿高度依賴中國,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現實就是如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