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專訪陳總統 還原終統過程

綜合報導郭怡岑 夏德桔 高鴻明 鄭仁宗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首度親口證實「終統」用字,確實是台美雙方溝通的結果,同時強調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這讓《華盛頓郵報》解讀,陳總統不會放棄追求台獨的立場,對於陳總統的談話內容,華府重申希望陳總統能堅守四不一沒有的原則。

  陳總統接見帛硫共和國國會議長時,以帛琉歷經八次公投才脫離美國獨立為例,口氣堅定的表示台灣的民主路走的艱辛,未來台灣的前途要人民自覺。不只如此,陳總統稍早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還透露終統這兩個字,就是台美雙方妥協下的結果,陳總統表示台灣本來希望用廢除「abolish」,但美方希望台灣用凍結「freeze」或中止「suspend」,最後版本由台灣定調,使用終止運作,而不是廢除,當然也沒有違反四不一沒有保證。

  整篇專訪,《華盛頓郵報》解讀,陳總統會繼續朝著台獨的目標前進,這樣的報導一披露,華府國務院發言人厄立趕緊重申美國立場,希望陳總統堅守四不一沒有承諾,畢竟終統風波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美國可不希望台海關係再添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