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119票未過門檻 罷扁失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行憲以來首次的總統罷免案今天在立院進行表決,結果一如預期;贊成票119,未達到148票的同意門檻,罷免案總統陳水扁沒過關。不過已經創下憲政首例。

  票還沒投,國、親兩黨立委先用聲勢壓人。喊完口號後,一個個乖乖排隊領票。監票人是國民黨的郭素春和親民黨的柯淑敏,雙雙不敢大意,嚴密監控。由於採記名投票,無所謂,反正票就是大剌剌地亮出來給大家看;相較於台聯,國、親感覺略遜一籌,因為台聯的票不是用蓋章的方式,而是直接用紅筆寫上「棄權」兩個字表達立場。

  12張票無一漏掉,通通投入票匭。台聯不只這一招,更自製追討黨產的選票,發給國、親立委,雙方又嗆了起來。

  投下無效票的還有這一位,已經退出民進黨的林為州,他原本屬意要跟著民進黨一樣,不進場、不領票,這會兒卻在臉上和選票上都蓋上「我愛中立」四個大字。國、親祭出黨紀,算果然一票不跑,再加上爭取到無黨聯盟的六票和李敖這一票,119張,門檻過了沒?很抱歉,不管國、親怎麼團結和號召,仍得要148張才行。

  立法院吵吵鬧鬧過了這一天,也為歷史寫下罷免總統的這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