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送中評會處分?新系轉趨低調

 / 台北市

  民進黨下午即將召開擴大中執會,討論是否要將陳總統移送中評會黨紀處分,原本高分貝要總統請假或下台以示負責的前新潮流系,日前在尋求謝系蘇系人馬合作失敗後,加上黨中央昨晚連夜疏通,前新系成員的態度都相當低調。

  前新系立委一上午不是關機就是失連,好不容易出現的立委沈發會,被問到擴大中執會是不是希望陳總統移送中評會,沈發會低調迴避,不願多談。前新潮流系立委一改前幾天的強勢態度,轉為低調,而謝系立委徐國勇乾脆裝不知道有這回事。

  雖然民進黨中央對陳總統向人民報告是高度肯定,不過前新潮流系卻是非常不滿,日前傳出前新系大老還私下拜會謝長廷及蘇貞昌,尋求在擴大中執會上串聯提案,將扁送交中評會,面對新系改革派反扁來勢洶洶,府黨聯手出面安撫。黨中央信心滿滿,似乎已經掌握擴大中執會的情勢,日前派系檯面下的角力,也讓這場中執會瀰漫著詭異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