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施俊吉 請辭獲准

 / 台北市

  力霸集團風暴,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面臨下台負責的質疑聲浪,昨晚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請辭獲准,更被外界解讀是為蘇貞昌擋下子彈。今天上午蘇貞昌出席公開場合,對於金管會主委接任人選等問題,一概笑而不答。

  力霸風暴延燒下,後續的政治責任是否延燒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引發關注,而陳總統清晨返國,蘇貞昌沒有前往接機,就連蘇揆上午出席的公開場合,對於是否將親自向陳總統面報力霸案等相關問題,一概是低調不回應。

  蘇貞昌面臨上任行政院長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但是否會下負責,預料蘇貞昌十三日親自和陳總統面報後的態度才是關鍵。時間回到十二日晚間,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親自主持記者會,宣布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請辭獲准,被視為是蘇揆危機處理的第一步。

  除了施俊吉請辭金管會主委,金管會銀行局長曾國烈也自行請調參事,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則暫代局長一職。至於請辭的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表示,金管會已經做了該做的事,希望社會能夠正面期許。施俊吉的閃電下台,被外界視為是蘇貞昌棄車保帥的做法,至於金管會主委接任人選,也將等扁蘇兩人見面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