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改名 工會人員強力杯葛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發動台灣正名運動,中華郵政昨天一整天開董事會修改公司章程,要更名為台灣郵政,不過工會強力杯葛,不讓會議開成,從早上到下午換了好幾個地方開會,甚至發生激烈推擠,但是最後的結果是董事會傍晚順利過關,正式改名為台灣郵政。

  喊著要回家,中華郵政工會代表衝進大廳,和員警發生推擠。推擠場面從上午延燒到下午,董事會重新召開,但是搶先一歨的工會代表,在裏頭用鐵板把門拴住,另一個代表拉著玻璃門就是不讓董事長進門。雙方就這樣隔著一到玻璃門對峙,眼看情況不對,董事長和工會理事長低著頭進行協商。

  說要打電話給部長,董事長臉色相當凝重,這是因為中華郵政下個星期一就要掛上新牌,台灣郵政,如果今天沒有如期召開董事會,通過決議改名,就得拖到農曆年後,這對董事長將造成極大的壓力。而這也就是工會代表為什麼從早上到傍晚一直阻擋開會的原因。

  為了新名稱,所有的招牌,員工識別証,公文以及契約,通通都要換新的,這麼一換,中華郵政預估要花上七千萬,不過也有立委自行評估,要付出10億成本, 工會擔心這十億成本將轉嫁到員工身上,讓原本的考績獎金或其他福利縮水,因此強力阻止。不過,董事會傍晚已經通過決議,將中華郵正式改名為台灣郵政。會議結果卻再度引發工會的不滿,隨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董事長妨礙自由和會議無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