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補選 藍綠多人有意競逐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許財利病逝,將在五月十二日進行補選,目前藍綠勢力都磨刀霍霍,泛藍方面,由於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幾乎確定參選,國民黨目前傾向比照王建瑄模式,以民調高低來決定國親共推人選。民進黨今天下午則派出黨中央幹部與基隆市黨部密商後,推薦四位具有市議員背景人選,交由廿七日召開的中執會決定。

  儘管大年初五,民進黨基隆市黨部,黨工幹部全員到齊,因為基隆市長補選在即,民進黨人選,必須儘快決定。經過一個下午協調,民進黨中央與市黨部達成共識,推薦四位人選,分別是現任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前任議員蘇仁和、與施世明、游祥耀,名單報廿七日召開的中執會決定,最後到底要徵召哪一位參選。而泛藍方面,親民黨立委劉文雄,目前礙於市長許財利後事尚未辦理完畢,不急著表態,在服務處與幕僚密集研商,等待最佳時機。
  
  由於國民黨也有現任立委徐少萍與基隆市議長張通榮有意角逐,目前傾向比照王建瑄模式,以民調定勝負,國親共推一人參選,只是劉文雄前年底與許財利競選時雙方互動很不愉快,國親留下選舉恩怨,能不能功整合,存在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