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案延燒 李應元.翁金珠約談

 / 台北市

  藥商行賄立委弊案,特偵組今天繼續約談包括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還有現任文建會主委翁金珠等八人,但他們都向檢方表示,十年前在擔任立委時收到的錢是政治獻金,跟護航法案沒有關係。

  特偵組偵辦中藥商行賄立委弊案,繼前兩天,傳喚十一名前後任立委後,今天繼續約談包括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還有現任文建會主委翁金珠等八人。

  特偵組這三天來,分批傳喚立委超過二十人,就是要調查中藥商公會,為了推動藥事法修正案,以10萬、100萬到1000萬的價格,希望立委護航法案過關。

  下午最新約談了當時涉嫌收賄八名立委,包括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駐日副代表陳鴻基、現任立委徐中雄、文建會主委翁金珠,還有卸任立委身分的韓國瑜、蕭裕珍、彭紹瑾及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不過他們都否認涉案。

  不過,檢方目前要釐清的就是,立委口中單純的政治獻金,跟法案過關有沒有對價關係,如果有就構成貪污罪,由於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被約談捲入其中,因此案情如何發展,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