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訴清白 游主席:適當時機請辭!

郭怡岑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天王特別費案,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遭到起訴。今天從加拿大返國,上百位支持者特別到機場為他加油打氣。民進黨游主席致詞時語帶哽咽,他說自己清廉自持還遭到起訴,為自己和太太叫屈,至於外界關注是否兌現承諾,起訴就辭去黨主席職務?他說「適當時機」一定就會辭職。

  上百位支持者拿著鮮花、海報,湧入機場,為游錫堃加油打氣。人在加拿大訪問,卻聽到特別費被起訴的消息,游錫堃一回國,就是要把滿肚子的委屈說清楚。他表示:「這件事對我個人來講,我感到非常驚訝也非常遺憾,我會循司法途徑來捍衛我的清白,我太太也一樣非常低調,我太太被起訴我她感到委屈,也感到不捨。」

  游錫堃紅著眼眶,說出心中的不滿。對於起訴當天承諾會辭去黨主席的職務,會不會兌現?游錫堃表示:「當我接到起訴書之後,我一定會選擇適當時機,辭去黨主席的責任與職務,我也會選擇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後再離開。」

  游錫堃下台的時間留伏筆,也引爆挺游、挺扁兩派勢力較勁。前到機場接機的立委高志鵬對於逼游下台的聲音很不以為然。高志鵬說:「(游主席)是不是應該主持全代會,還提出一些無聊的攻擊,我表達最沉重的抗議。」

  有逼退聲音,也有慰留聲音,游主席何時辭職?陳總統何時接任黨主席?牽動著年底及明年兩次大選佈局;誰來當家,對民進黨來說當然事關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