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分區名單 有案立委上榜

 / 台北市

  同樣地,民進黨也公佈了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細看之下,遭起訴的薛凌、高志鵬及游錫堃三人,分別名列不分區第八名,第九名以及第十九名,讓先前因為A健保費案,被起訴而停權無法參選的民進黨立委林進興,忍不住痛罵黨中央兩套標準!

  民進黨全面啟動追討黨產列車,在黨主席陳水扁總統最後定奪之後,民進黨廿八席不分區立委名單終於出爐,只是卻招來不少質疑,怎麼被起訴的人,還能上榜﹖

  這是民進黨立委薛凌,因為陽信案求處九年,卻還名列女性不分區第四名。這是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國有土地關說案求處九年,排名男性不分區第五名。還有特別費案起訴的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也名列不分區第十九名。

  這份名單,第一個跳出來嗆聲的,就是立委林進興,他因為A健保費遭到起訴而後停權,無法參選本屆立委。如今被起訴的人還名列不分區,他要問問黨中央標準何在,林進興質疑黨中央的不分區名單不公平,黨內高層通通都說是依照機制決定。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雖然特別將社福界大老陳節如排名第一,並增加女性比例,用心良苦,只是三位官司纏身的立委也在榜上,恐怕讓以清廉自居的民進黨形象,還沒選就先打折扣。(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