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瓜國 呼籲僑胞支持入聯

 / 台北市

  馬拉威斷交後,在瓜地馬拉訪問的陳總統臉色凝重卻沒有正面回應。陳總統第三次造訪瓜國,拚命鞏固邦交就是要防止中國挖牆腳,而下一站陳總統會轉往去年才建交的聖露西亞,但是傳出聖露西亞在野黨杯葛不讓陳總統到訪。

  出訪第二天,馬拉威就斷交,陳總統外交內政都挫敗,臉色越來越難看。陳總統一臉落寞什麼都不說,但和僑胞餐敘,一開口就要僑胞支持入聯公投,幫忙拚外交。

  這趟專程飛到瓜國參加新任總統柯隆的就職大典,陳總統用行動捍衛長達七十三年的台瓜邦誼,儘管柯隆再三保證兩國邦交不生變,但中國早已經虎視眈眈,要把台灣在中美洲邦交一網打進,就連陳總統此行第二站要訪問的聖路西亞,才和台灣建交八個月,也傳出在野黨準備杯葛,不讓陳總統到訪,讓大使館嚴陣以待。
 
  在民進黨選戰慘敗後出訪,接連又在外交戰摔一大跤,就算友邦元首給了愛的抱抱,陳總統還是忍不住猛打瞌睡,現在的他真的身心俱疲。(夏德桔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