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巴國選舉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我國在南美的友邦巴拉圭20號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出口民調以及初步開票結果,有窮人主教稱號的左派候選人魯戈,已經贏得選舉。完成巴拉圭六十多年來第一次的政黨輪替,也讓拉美再添一個左派政權,而巴拉圭新政府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是否會生變,也引起關切。

  支持巴拉圭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魯戈的選民,20號提前在競選總部慶祝勝選。目前四份出口民調都顯示,56歲的前羅馬天主教會主教魯戈,擊敗其他兩位勁敵,終結巴拉圭六十一年來,由保守派紅黨一黨專政的局面。

  56歲的魯戈除了獲得中左派,包括農民團體、工會以及傳統自由黨的支持,還獲得廣大窮人跟原住民的力挺。根據目前的開票結果,魯戈獲得40%的選票。其次是尋求成為巴拉圭第一位女總統的執政黨候選人歐薇拉,獲得31%的票,歐薇拉已經公開坦承敗選,排名第三的前軍事強人歐威多得票率為22%。

  對於外傳魯戈主張和中國建交,魯戈在19號的時候重申,未來將加強跟中國的經貿關係,至於台灣跟巴拉圭未來的關係,要等新政府產生之後再研究討論。被認為立場左傾的魯戈,也強調巴拉圭不需要在委內瑞拉跟美國之間作選擇,將會走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