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主動邀約 連戰4/29赴北京

 / 台北市

  五二○新政府上任前,兩岸交流密集展開,繼博鰲蕭胡會後,下周一,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前往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這是連胡兩人第四度見面,也是馬英九當選後,中國最高領導人主動邀請的第一位台灣政治領袖。

  連胡二○○五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開啟國共平台對話橋樑,並且每年定期舉行國共論壇連胡會,今年則更趕在馬總統上任前舉辦,連戰將在廿九日啟程,前往北京四度與胡錦濤會談。

  顧及馬英九當選後兩岸交流熱過頭,可能造成負面影響,連戰原本有意延後行程,不過胡錦濤主動邀約,而這也是政黨再輪替後,中國最高領導人首度邀請的台灣政治領袖。外界預期這一趟將是連戰的畢業之旅,接下來國共交流重任,可能會落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身上。

  不敢搶榮譽主席光環,但吳伯雄也坦承目前的確有登陸規劃,只是時間未定。在博鰲蕭胡會後,江丙坤目前人還在中國訪問,國民黨高層密集與對岸接觸,會不會太過頻繁,這分寸必須小心拿捏。(記者郭鎧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