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8月動起來 王建煊會準監委

 / 台北市

  獲得立法院同意的準監察院長王建煊,表示第四屆監察委員將在八月一號宣誓就職,昨天下午,他提前和二十四名監察委員,舉行就職前的談話會。他表示社會各界關心的重大案件,監察院將會盡快調查,好回應人民的期待。

  準監察委員陸陸續續進來,讓空盪了好久的監察院一下子熱鬧起來,剛獲得立法院同意通過的準監察院長王建煊,選在周日舉行談話會,要跟二十四名準監委先坐下來談一談。

  王建煊宣布第四屆監委將在八月一號宣誓就職,當天下午就會召開院會,對於外界關心的案件做初步決定。根據監察院的統計資料,監院停擺三年多,目前積案已經超過三萬兩千件,依據輕重緩急分類,其中有將近百件是重大社會關注的急速調查案,不管要不要查,都要盡速對人民交代。

  由於副手人選沈富雄落馬,現在開始傳出總統補提名作業已經有各方角力,王建煊也懇求各界,不要再插手監察院人事,尊重總統職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