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和解共生! 馬總統撤銷所有告訴

郭怡岑 陳苗生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陳前總統今天遭人埋伏、踹臀部宣洩不滿;如何降低社會衝突跟對立?總統馬英九今天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宣佈,他將撤銷所有告訴,至於已經偵結的,他也放棄上訴;不過,被告的綠營名嘴卻不領情。

  還記得總統大選期間,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影射馬英九是「職業學生」,在美留學,監視台灣海外留學生;還有謝長廷說馬英九特別費用,拿假發票核銷。這些競選指控都讓當時是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忍無可忍,憤而提告。

  不過上午馬總統突然透過發言人表示,對於選舉期間的提告,不管是已經偵查終結,如謝志偉、謝長廷等案,或是目前正在審理,如徐國勇、蔡啟芳等人,總共六件案子,通通撤銷告訴。馬總統想要和解共生,撤銷告訴。被告的謝長廷不願回應,謝志偉則是質疑他官司已經不起訴,這時機點才說要撤銷,動機可議。

  總統撤銷告訴有人不以為然,有人樂觀其成。馬總統國事如麻,主動撤銷選舉期間的訴訟,節省司法資源,也給自己方便。(記者郭怡岑、陳苗生、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