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3號抵台 7號與馬總統見面

 / 台北市

  二次江陳會即將登場,海協會先遣人員已經出發。國安局長蔡朝明、警政署長王卓鈞十月三十一日上午再次到桃園機場了解維安部署和接機動線。陳雲林來台行程也大致確定,預計三日中午抵台、七日上午和馬英九總統見面。

  桃園機場警方與國安人員忙著拉起封鎖線,就維安問題與接機動線做最後演練。國安局長蔡朝明、警政署長王卓鈞和移民署官員緊盯每個細節,務必要讓陳雲林專機抵台後,隔開抗議人士順利出境,直達圓山飯店。王卓鈞信心滿滿表示絕對有能力做到保護陳雲林等海協會人員在台灣期間的安全問題。而先遣隊伍包括副會長鄭立中、秘書長李亞飛也預計傍晚抵台與海基會就細節做最後討論。

  這一切努力就是要迎接兩岸分治五十九年以來,大陸最高層級人物首度訪台,而陳雲林來台的行程也大致確定,十一月三日七點半從北京搭專機出發,預計約十一點抵達,隨後與七大工商團體餐敘、下午拜會辜嚴倬雲、晚間海基會在101宴請賓客。十一月四日一早先進行江陳初會,隨後參觀故宮等地,下午弔唁王永慶,然後接受連戰晚宴。十一月五日江陳重頭戲簽署協議並且召開聯合記者會,下午與金融、海運界座談,晚宴是由吳伯雄作東。十一月六日參觀竹科,下午與賴幸媛見面。

  十一月七日上午和馬總統見面,下午搭機返回北京。賓客來台五天,行程集中北台灣,政府單位全都繃緊神經務必做到萬全準備,就是要讓台灣優質的民主在國際上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