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碰挺扁議題 綠營刻意尊蔡

 / 台北市

  今天的遊行,最佳女主角非蔡英文莫屬。小英率領的隊伍人氣最旺,黨內幹部更刻意營造尊蔡形象,不過蔡英文對於街頭運動,還是稍嫌有點生疏,要施放抗議氣球,氣球卻怎麼也升不了空,場面一度尷尬。

  站上宣傳車,高舉右手振臂疾呼,蔡英文超人氣立刻展現,一掃扁案黨內面臨分裂危機,光是簽名場面就差點失控,繼去年1025大遊行後,第二度上街頭,民進黨公職幹部一字排開,蔡英文擺出主席架式,尊蔡戲碼正式上演。有時燦爛微笑,有時大喊口號,自信邁步向前走,蔡英文揮手發揮群眾魅力,後頭跟隨隊伍更是密密麻麻,超過萬人規模,只是街頭運動經驗畢竟不足,經濟部前施放嗆馬黑氣球,萬事具備,卻怎麼放,這氣球就是飛不走,蔡英文頻頻仰頭望,表情好尷尬。

  黨工趕緊解圍,終於讓氣球成功升空,以蔡英文為中心,隊伍繼續開拔前往凱道,民進黨上下塑造團結氣氛,把挺扁聲浪降到最低,只是鏡頭還是看到,龐大隊伍中依然出現挺扁旗幟,蔡英文要走出阿扁魔咒,一場嗆馬大遊行,似乎只能看到表面,民進黨內挺扁反扁勢力暗潮洶湧,依然是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對最大考驗。(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