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嗆聲 葉金川淚駁斥

綜合報導

  衛生署長葉金川前進WHA,昨天(18日)在日內瓦宴請友邦衛生官員,沒想到一群自稱台灣留學生的民眾鬧場,沿路追逐叫罵他不愛台灣,葉金川也火大了,重話抨擊非常丟臉,還情緒激動說他當初SARS的時候,用性命保護台灣,怎麼能說他不愛台灣,眼眶泛淚。

==VCR==

ns.

「要看學生證嗎?」

葉金川:「趕快回去,趕快回去。」

  宴請23國友邦代表,卻遇上有人鬧場,葉金川原本不想在外人面前動怒

ns.

葉金川:「妳台灣人?」

台灣留學生:「我是怎樣?我說的話,我不是台灣人?」

  不過抗議民眾一路叫罵,葉金川這下子也火了

葉金川:「這裡是我租的場地,妳們兩位是誰?」

  葉金川大聲了,自稱是台灣留學生的女子也不甘示弱,東閃西鑽,不肯透露自己真實身分,卻如影隨形,不管葉金川走到哪裡,都能繞到前面。

ns.

葉金川:「妳碰我?」

  眼看場面失控,葉金川加速離開,不過飯店已經報警抓人,飯店內外,亂成一團

ns.

「葉金川不要賣台灣」

  回到飯店的葉金川,氣憤難耐,堅持立刻召開記者會。

衛生署長葉金川:

「在我們國內大家要亂大家去亂,不要在這裡,外國人的地盤,丟人現眼嘛!我們在這裡用生命來保護咱台灣,卻要這樣攪,讓我覺得很不值得!」

  越說越激動,委屈的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

衛生署長葉金川:

「 不夠愛台灣,甚麼人才愛台灣?」

  稍微平復後,葉金川強調,他尊重每個人不同的意見,但這短短30分鐘的鬧場,卻看在所有的友邦代表眼中,甚至瑞士警方還動用了4部警車,台灣長久經營的國際形象遭到重創,葉金川忍不住問,這是愛台灣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