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不敢作主! 災民只能自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風災中,讓許多原住民部落全毀,等不到政府的援助,受災原住民今天發出怒吼,下午和原民會官員的協調會爆發衝突,家毀了,他們要靠自己的雙手重建。

  好不容易從災區死裡逃生,原住民在安置中心看到了原民會的官員,臉上沒有喜悅,而是滿肚子的抱怨,來開會的,什麼都不敢作主,面對災民的質問,一句話也不敢說,災民們越講越激動,家沒了,他們現在只希望先有個工作,為以後重建家園做準備,但每個問題,得到的頂多也是這樣的答案,回去討論,是這場座談會最後的答案,災民哪聽的下去,摔水杯,起立走人,手上的這幾張薄薄的A4紙,上頭寫了什麼,他們不清楚,只希望,災後復建趕快展開。

  當一切重建工作都只是紙上作業的同時,原住民決定自己救自己,穿著拖鞋,早上還幫忙救災的原住民歌手胡德夫,衣服都還來不及換,先開記者會,號召原住民歌手,用歌聲為災民募款,幫助自己的兄弟姊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