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來台演講 爆發推擠衝突

邱君萍 榮昊北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達賴來台,很多業者搶搭達賴熱。有書局特別設了達賴專區,也有飯店推出達賴咖啡,希望趁機拚業績。而瘋達賴的民眾也不少,上午的法會現場發了達賴加持過的護生紅線,大家搶著要。不過有人崇拜也有人嗆聲,下午的演講場外,有反對者與支持著互嗆,還發生肢體推擠現場一陣混亂。

  維安警察要搶下抗議的大聲公,另一邊的支持者還在罵,三方的人你推我擠,還有人跌在草地上,這樣的場面都是為了達賴。再來看看上午的法會現場,超過一萬五千人擠爆了高雄小巨蛋,還有現場發的是這一條紅色護生線,主辦單位說是達賴加持過的,大家搶著要,連維安警察拿到了趕緊低頭綁在手上。

  達賴熱還不只如此,看看這一杯咖啡,用奶泡慢慢的畫出一個輪廓,眼睛、鼻子、耳朵還有一副眼鏡,原來這是達賴的肖像,到底像不像?飯店拼業績這一招果然奏效,一天就賣出五、六十杯。搶搭達賴熱的還有這一家書局,特別設了一個達賴專區,有關達賴的書相關產品全部當放在一起。

  達賴這一次來台,造成一股旋風,不管是瘋達賴還是嗆達賴,達賴喇嘛自己只想祈福,與災民同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