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出面 央行金庫不撤兵

陳迺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推動組織精簡化,國防部傳出打算縮編憲兵人力,不過最緊張的是中央銀行,因為央行位於新店「文園營區」,藏有450噸黃金,價值台幣5000億,目前就是由憲兵駐守,好在經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出馬和國防部協調,國防部答應不撤兵,讓央行鬆了一口氣。

  發現有人靠近,憲兵立刻出面阻擋。這裡是位於新店烏來山區的「文園營區」,從外觀看來,它跟一般營區沒兩樣,實際上它是央行金庫所在地,裡頭藏有價值五千億台幣的四百五十噸黃金。幾年前曾經有立委獲邀參觀。可是這麼重要的地方卻傳出國防部礙於人力不足,打算撤走憲兵,讓央行好緊張。

  根據了解,「文園營區」除了有憲兵,牆上裝的全是通電的鐵絲網。進大門沒多久就有山洞,通過隧道後,裡面有兩間庫房。而庫房的門有三道密碼鎖,並且可以防爆。開門後就能見到黃金放在由防彈玻璃阻隔的櫃子,更特別的是,山洞內還裝有定溫和震動感應裝置,只要有人進入就會觸動警鈴。

  央行金庫就是國家命脈,憲兵當然不能撤,否則出了什麼閃失,真會動搖國本。(陳迺傑、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