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之爭明年登場 天王對決!

陳仡祁 張良信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選舉落幕,藍綠接下來馬上要面對的,就是明年五都直轄市長選舉,其中以新北市最為關鍵,面對民進黨可能派出的強棒蘇貞昌,或是蔡英文參選,國民黨極有可能派朱立倫空降,代替周錫瑋,因為新北市近四百萬張的選票,誰能拿下,等於贏得2012總統大選前哨戰。

  知道記者要問明年選不選,蘇貞昌打帶跑,沒給答案,但其實明年五都之戰,由於藍綠版圖已定,自家人爭搶提名,早就形成PK大戰,高雄縣市陳菊、楊秋興打得火熱。台南縣市許添財、蘇煥智暗自較勁,陳唐山、李俊毅、葉宜津恐怕只能當觀眾。台中縣市藍軍天下,胡志強得和廖了以拼個高下。台北市即使郝龍斌有捷運跟貓纜闖禍成了嚴重包袱,但放眼綠軍至今還沒人敢挑戰這個藍軍聖地。唯獨新北市,周錫瑋雖然早就吹起號角,但對上蘇貞昌超級強棒,藍軍深怕重蹈宜蘭敗選,不排除派上朱立倫,綠營也可能推蔡英文上前線。郝龍斌躍躍欲試,但更重要的是藍綠誰能搶下新北市,掌握這近四百萬張的選票,就是給2012總統大選吃了顆定心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