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2:00

當總統常挨罵 小朋友不愛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台北市蓬萊國小百年校慶,馬總統應邀擔任貴賓,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長大一點都不想當總統,因為當總統常被嗆,太累了,最受小學生青睞的職業是偶像藝人。

  

歡迎馬總統蓬萊國小的小朋友們看到總統超開心,但是被問到未來想不想當總統,答案卻是:

(蓬萊國小學生:不想。)

(小學生:我超級無敵不想。)

(小學生:不想。)

一連問三個,通通都是我不想當總統,原因是太累了、很麻煩、常被罵。

(馬英九:謝謝 很多行業都很辛苦 不只是總統。)

馬總統替自己的職業辯護,但是時代真的變了,十年前很多小朋友的志向都還是當太空人還有總統,現在完全不一樣。

(蓬萊國小學生:我想當一名科學家。)

(記者:那你想當什麼?)

(小學生:考古學家。)

(小學生:警察。)

  根據國語日報的調查,現在最受國小五六年級學生喜愛的職業前三名,分別是藝人、醫生跟電腦工程師,而最不討喜的三個職業,則是禮儀師、爆破特技員,還有農夫,掌控至高無上權力的總統只排第六名,可見小朋友似乎都開始向錢還有名氣看齊,其他太辛苦收入太低的工作都不討喜,價值觀的轉變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