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黃金十年 馬今提"六國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520就職將滿兩週年,馬總統今天將召開中外記者會,準備以「大步向前,開創黃金10年」為題發表演講,也將提出「創新強國」、「和平護國」、「憲政固國」等「六國論」,勾勒出台灣未來黃金10年。

  總統馬英九就職即將滿兩週年了,在就職前夕,馬總統上午就將舉行中外媒體記者會,準備以「大步向前,開創黃金10年」為題發表演講。演說中,馬總統將以「改變已經發生」破題,說明他在執政兩年以來,台灣不論是在廉政風紀、兩岸關係、外交處境及施政效能、守法不濫權等面向的改變。

  除了報告兩年來的施政,馬總統也會勾勒出台灣未來的黃金10年,將在演說中拋出「六國論」的論述,重點包括創新強國、用文化興國,再用環保救國。還有就是廉能的憲政固國,跟用福利建構社會安全網,最後和大陸保持友好關係,用和平來保護台海秩序。

  尤其馬總統強調,這兩年來面對了全球金融海嘯和八八風災的衝擊,經過這些挑戰,台灣已經更強健,接下來就是全民共同來打造黃金10年的最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