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11:58

二審改判20年 扁還要上訴!

劉世怡 林昱孜 葉子杰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扁家四大弊案,今天高院進行二審宣判,陳水扁一審被重判無期徒刑,不過二審改判20年,吳淑珍同樣也是從無期徒刑,改判二十年,另外兒子陳致中,則是被判一年兩個月,媳婦黃睿靚,判刑一年緩刑四年,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陳水扁還是不滿意,打算繼續上訴。

  上午九點半,前總統陳水扁,步上囚車,腳步看似輕鬆,因為扁案二審要宣判了,對判決有信心,陳水扁到高院,還對鏡頭揮手,臉上浮出笑容,心情真的很好,因為,二審判決出爐,大逆轉。原本一審被重判無期徒刑的陳水扁,二審改為二十年有期徒刑,罰金少了三千萬,褫奪公權終身,改為十年。

太太吳淑珍刑期,同樣也是改判二十年,罰金也變少,改罰兩億,褫奪公權十年。判決減輕的也還有兒媳,陳致中和黃睿靚,陳致中從一審兩年6六個月,變成一年兩個月,妻子黃睿靚一審被判一年八個月,二審改判一年,緩刑四年。不但罰金可以折服勞役,原本得繳回國庫兩億,也大減為一千萬。扁家四口人刑期都變輕,陳水扁還是不滿意。

  夫妻兩刑期,從無期變有期,法官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對國務機要費的從寬認定,認為部份費用,真的是因公支出,加上扁家海角七億,目前匯回4.6億,陳水扁有信心,打算再上訴,爭取無罪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