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循環利息不合理 監院糾正金管會

林欣儀 許政俊 報導  / 台北市

  

監委調查發現,不管是公股銀行還是私人銀行,計算利息的方式竟然是以消費金額計算,而不是未繳餘額,相當不合理,監委表示,雖然今年二月金管會就達成決議,採取未繳餘額的方式,但遲遲未列入信用卡定型化契約內,讓銀行有漏洞可鑽,監委今天糾正金管會怠忽職守。

  輕輕一刷,信用卡好方便,但循環利息卻高得嚇人,監委調查發現,有許多家銀行計算利息的方式把消費者當冤大頭,舉例來說,如果刷一萬元,只繳五千元,下個月循環利息竟然是以消費金額一萬元計算,監委糾正金管會,認為應該以未繳金額計算才對。

  監委調查發現,不只私人銀行,連公股銀行也這採用這樣的計算方式,真的不合理,雖然金管會已經在今年二月,決議將信用卡循環利息的計算方式從消費金額改為未繳餘額,但遲遲未明文規定在信用卡定型化契約內,讓銀行業者有漏洞可鑽,對此金管會還沒做出任何回應,監委希望金管會不要再拖下去,為消費者的權益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