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過程和平 僅獨派脫褲抗議

連珮貝 賴文忠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晚上十點半,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立院挑燈夜戰,共十六條的條文逐條表決通過,藍、綠兩黨先前已經經過協商,從上午九點開始一直到晚間,雖然時間很長,但整個過程沒有發生肢體衝突,兩黨對於通過的法案各自表述。雖然過程中有民眾在立院外脫褲子抗議,但隨著會議結束也已經解散。

  立法院長王金平手上的槌子一敲下去,象徵著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終於完成表決。從早上九點一直到晚上十點半,長達十三小時的會議,藍、綠雙方在會上你來我往,經過十六次的逐條表決,總算完成審議程序,會上沒有發生任何衝突。雖然場外雖然有獨派團體抗議,但也沒有爆發激烈衝突。

 

  和下午一樣上演脫褲行動劇,嘲諷台灣會「輸到脫褲」,但行政部門預估ECFA可以增加廿六萬人的就業機會,甚至可望突破新台幣一兆元的經濟效益,兩岸的經濟互利又向前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