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9:00

鱷魚咬傷人! "阿林仔"捕2鱷魚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在東港溪沿岸被發現有成群鱷魚出沒還咬傷了民眾的手,可能是颱風過後從養殖場被沖出來的,而且還是兇猛的凱門眼鏡鱷,體長1到3公尺,原產地是中南美洲,捕鱷高手阿林仔成立捕鱷特攻隊暗夜抓鱷魚。

  黑夜中,手電筒照往溪邊看到好多亮點,就是鱷魚發亮的眼睛,一群鱷魚潛伏在水中,獨臂捕鱷高手阿林仔組成的捕鱷特攻隊沿著河岸草叢邊追蹤鱷魚,看準時機徒手撈起鱷魚,眾人尖叫歡呼,抓到的兩隻鱷魚被扛上岸,身長有140公分,這是來自中南美洲的眼鏡凱門鱷,屬於短吻鱷科,上眼瞼類似眼鏡架橫槓,生長在沼澤河流,成鱷體長可以達到2公尺。

  這凱門眼鏡鱷成鱷的模樣在水中張開大嘴相當兇猛嚇人,凶狠的凱門鱷動作很快,可以輕易地吞掉水邊的鳥類,事實上這出現在東港溪沿岸的凱門鱷不是第一次,這4、5年來陸續有民眾抓過凱門鱷。

  而這次颱風淹大水,研判是有鱷魚養殖場的鱷魚被沖到溪中加上被抓到的鱷魚沒有腳環,眼部有眼鏡橫槓,背部有深色斑點和凸起,也可能是94年水災時被沖出來的鱷魚已經繁衍了第二代,所以鱷魚數量才會增多,鱷魚成群出現在東港溪,甚至有人因此被咬傷手,讓大家心驚膽跳,就怕鱷魚如果真的在這裡繁殖,東港溪會真的變成了恐怖鱷魚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