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1:58

棄保發酵? 宋楚瑜表態挺楊秋興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五都選戰、倒數四十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為楊秋興站台,為年底高雄市選情投下震撼彈,也讓地方棄黃保楊的傳言再度成為話題。外界認為,勢必會衝擊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的選情,對此黃昭順說,宋楚瑜這樣做是在幫她的忙,是在告訴藍營選民要棄楊保黃。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跟國民黨籍的前高雄縣長林淵源,陪著高雄縣長楊秋興一同步入會場,這讓人意想不到的重量級神祕嘉賓,讓總部成立大會掀起高潮,直說幫忙站台是天人交戰,拉起楊秋興的手,宋楚瑜正式向外界介紹大高雄市長支持對象,不過他強調不是以親民黨主席身分而是個人身分,因為想到2000年總統大選時,自己跟現在的楊秋興一樣,面臨藍綠陣營的夾殺,導致最後無法出線幫人民做事的痛苦。

  不過宋楚瑜一向被認為是泛藍的代表人物,現在表態支持曾是綠營的楊秋興,藍營的黃昭順怎麼看,黃昭順說不擔心棄保效應,不過宋楚瑜這一站台,對於基層藍營樁腳以及中間選民將產生多大影響,恐怕藍綠兩黨都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