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1:58

國史館館長林滿紅 請辭獲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焦點人物,是國史館的館長林滿紅,閃電請辭獲准。主要是因為,之前國史館把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列為建國百年人物,引發軒然大波。立委還提案要求將他送監察院彈劾,不過林滿紅搶先一步遞出辭呈。但立委羅淑蕾她發起的提案內文,卻不小心把荒腔走板寫成慌腔走馬,慌寫成驚慌的慌,羅淑蕾也解釋說,真的是氣炸了,才會不小心寫錯字。

  前一天,立委管碧玲拿出文件,炮轟國史館館長林滿紅說謊,明明看過文件也簽了名還不認帳,到了晚上,林滿紅突然請辭下台。外傳是質詢消息傳回總統府,高層很不滿意,經過八小時密會商討,准林滿紅辭職,希望為整件事劃下停損點。

  不過國史館民國百人誌還真是惹出不小爭議,連立委羅淑蕾提案要求監察院糾彈林滿紅,連署書上也出現大錯誤,說國史人員慌腔走馬,蝦咪是荒腔走馬,應該是要寫荒腔走板吧,不過連署立委竟然也都沒發現,就是因為質詢林滿紅太氣了。羅淑蕾說,才會連助理連忙打出來的文件,出錯都沒發現,會改進啦。不過自居為民喉舌的立委諸公們,犯下這種錯還真的是很歹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