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1:58

發監後首出庭 扁頂三分頭微笑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焦點人物,前總統陳水扁發監到台北監獄後,今天首度被提訊到高等法院開庭。媒體也是第一次近距離拍攝到,陳水扁的三分頭造型,他手上拿著牛皮紙袋,從囚車走進法院,臉上還帶著笑容,似乎對今天審理的案件,十分有信心。

囚車一到高等法院,這是第一次近距離拍到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變成受刑人後三分頭造型曝光,手上拿牛皮紙袋,身穿卡其色外套、藍色褲子,面帶微笑還對著鏡頭,舉起手打招呼,然後跟著法警走進法庭,似乎對於要審理的侵占機密外交款案件,十分有信心。

陳水扁移到台北監獄服刑已經快要20天,沒有陳水扁的名字只有人犯編號「1020」。這是以前同樣在高等法院,陳水扁被借提時的畫面,因為當時案件還沒定讞,享有總統禮遇,陳水扁可以梳油亮亮的西裝頭,穿著白襯衫、黑西裝,相較於現在他則是跟一般受刑人一樣,穿著囚服被借提到法院。

今昔比一比,陳水扁似乎現在剪了個三分頭,人也胖了點,而且已經沒有當年的意氣風發。陳水扁的未來都要在監獄渡過,而且至少要關到民國107年才有機會假釋,從囚車走下來的陳水扁,現在得為其他還沒定讞的司法案件,繼續抗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