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7:58

方便市長停車 馬路不敢畫紅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今天要帶你來追的是,在宜蘭市孔廟附近,有一條T字形馬路,由於道路的轉彎處沒有劃紅線,車子停在路口會擋住對向來車的視線,非常危險。鄰居爆料,由於宜蘭市長黃定和的家就在旁邊,停放在路口的車子疑似就是市長家人的車子,交通隊才不敢劃紅線?對此,黃定和今天低調沒有回應,公所主秘則緩頰不清楚,但強調如果真的帶來不方便,會儘速要求交通隊劃上紅線。

  正在開車的林小姐,每天來到這個路口,都特別膽顫心驚,往右轉,有車子擋住視線。往左轉,一樣有車子擋住視線,硬要往前開,又有車子突然衝出來,急踩了好幾次煞車,不小心就會撞到,實在很危險,另一位住戶黃先生,也有這樣的困擾,每天要倒車出去,在這路口也被擋住視線。

  黃先生說,因為紅線畫得很奇怪,仔細瞧瞧在路口處,被畫上了一條ㄇ字型的紅線,但延升出去的馬路兩旁卻沒有畫線,所以車子常亂停,但在對面一樣的路口,紅線從裡頭延升出來,到左右兩邊的馬路上,路旁也沒有車子敢亂停。為什麼同一條馬路上,隔不到30公尺的距離,卻會有兩種情形呢。

  當地居民跟諶先生跟華視新聞爆料,原來市長家就住在路口左手邊,不畫紅線就是為了讓市長好停車,而且還誇張的,把轉角處騎樓,也改建成車庫,我們實際來到公所查證,是不是真的有特權。雖然公所主秘並不願解釋,是不是真的跟市長有關,但卻說真的有違法,會在一個禮拜內改善,換上紅線,還住戶一個安全的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