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06:15

北北基補救難滅火! 家長要國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出北北基聯測的補救措施,不但沒能滅火反而火越燒越大,開放改分發的名額大多數都是社區高中,考生及家長們擬狀告北市府帶頭違法申請國賠,而且外傳郝龍斌還致電向馬總統道歉,總統則要北市府好好處理維護考生的權益。

  北北基改分發到底怎麼分發,看看名額總共有17477個,但是公立高中職只有2328個缺額,而且第一志願建中、北一女沒有提供名額,師大附中也只提供男生四人,大多數名額集中在社區高中,還有老師擔心可能讓新北市和基隆留不住好學生。北北基爭議問題讓家長感到相當不滿,自己孩子拼了這麼久卻沒有保障孩子的權益,補救一次基測的學生卻拿二次基測開刀,而且簡章說改就改,有家長就痛批郝龍斌違法毀約,還計畫要告上法院請求國賠。

  面對家長反彈聲浪,台北市教育局解釋招生名額總數沒有改變,只是讓高分低就的考生回到原本應該錄取的學校,志願差異其實不會影響太大。15號開始上網申請改分發,1個人可填2個志願,19號就會放榜,如果沒有錄取一樣可以回到原錄取學校。只是北北基聯測引發的政治風暴,還傳出台北市長郝龍斌致電向馬總統致歉,總統則希望北市府能夠妥善處理,一定要維護考生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