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8:58

視察遇抗議 總統挺農委會主委

劉惠卿 陳岳威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農作價格暴跌,這幾天馬總統鎖定農業議題,南北奔波傾聽農民的心聲,上午馬總統到宜蘭視察高接梨產量,還與農民面對面座談,還很認真的記筆記,距離座談會不到300公尺的地方,出現一群拉著白布條抗議的農民,高喊要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下臺。

  親自動手裁剪高接梨的軟枝,光出力沒技巧還真剪不下來,色澤如何甜度多少,果農認真的詳述,馬總統洗耳恭聽和農民面對面,馬總統低頭振筆疾書也就在這個時候,距離座談會場不到300公尺的地方,出現這群拉著白布條的農民。人群當中有七、八位,全身穿著黑衣、黑褲的男子,他們全衝著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而來。

  農民年收入大於50萬者,不得購買農舍的現行條款,這群抗議的民眾要求修法,只是這個聲音,馬總統這麼回答。抗議農民的吶喊聲隨著總統車隊離開而情緒高張,只是總統這一趟行程的目的在農特產,對於農舍的爭議,只能暫且忽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