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2:00

捐款流向"小豬"? 弱勢募款少7成

吳昭君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的蔡英文,她推出三隻小豬撲滿,掀起一股捐款熱潮,好多民眾踴躍捐錢、投入選舉,不過卻衝擊到社福團體。家扶中心,以前在歲末募款時,都可以募到100萬,但今年只有30萬,弱勢團體的寒冬,似乎提早來臨。

  蔡英文三隻小豬撲滿,每一隻都被民眾餵得好飽,不是裝滿五十塊,就是放了百元千元大鈔,相較於這股選舉熱,這裡的撲滿肚子好餓,匡啷匡啷倒出來,幾十個銅板,一塊錢佔了多數,十塊錢的呢才四個,算一算兩百多塊,這是家扶中心的愛心撲滿,怎麼倒,除了銅板還是銅板。

  捐助貧窮兒童的愛心輸給了選舉。主任講出的是全國社福團體的心聲,來到雲林,今天發放物資,一百多個孩子,每人每月一千多塊生活費,就要發出去十幾萬,孩子們每個月需要的生活費和食物,不會因為大選而短少,但愛心募款卻因為選舉變得好少,希望民眾,贊助小豬之餘,也多關注更需要幫助的弱勢一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