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8:58

登報發2聲明 陳盈助:從沒獻金!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民進黨抓著馬總統和嘉義地方人士陳盈助會面猛烈攻擊,又被邱毅料說前嘉義縣長陳明文也有請託陳盈助「照顧」蔡英文,這件事情沸沸揚揚吵了好幾天,主角陳盈助終於受不了,今天在四大報的頭版頭登出聲明,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捐獻政治獻金,也希望大家別再拿這件事情炒作了。

  四大報最醒目的地方,通通放上了聲明,這廣告不是別人,就是陳盈助刊登的。忍受了10天的紛紛擾擾,陳盈助再也受不了,決定用聲明的方式說個明白,短短49個字的聲明稿,分成兩點,一、本人從未贈與任何人政治獻金;二、懇請各大媒體或媒體人勿再以本人的相關議題,做政治性操作。就這樣兩行字,花了陳盈助將近一百萬的廣告費,可見得陳盈助對於自己變成選舉鬥爭的工具,相當不高興。

  而被邱毅爆料也曾經請託陳盈助好好「照顧」蔡英文的前嘉義縣長陳明文,看到廣告,躲了一天,終於出面要藍綠都別再煩這位老朋友了。不過陳盈助除了發出聲明,他本人卻不願出面親自說明。

  他佔地百坪的這棟黑白相間很有設計感的透天豪宅,裝了十三支監視器還有保鏢站崗,外人無法進入。我們再找到他的福添福基金會地址,鐵捲門也拉下,親近陳家的基金會志工說,這兩天創辦人陳盈助和他的太太陳素月都為了被爆料政治抹黑的事情,心情很不好。陳盈助透過親近友人說,他不願意再出面,就是不想成為政治操弄的工具。

  反倒是曾經被陳盈助捐助過的蘭潭國小校方很樂意受訪,因為陳盈助的兒子就讀蘭潭國小期間,擔任家長會常委的陳盈助,就大手筆捐給家長會三百多萬,還有幾十台電腦,讓國小學童有電腦教室可用。儘管陳盈助曾因為涉及簽賭案而被冠上組頭名號。不過對嘉義地方人士來說,受過他幫助的、感謝他的人也實在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