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獻金1500萬? 蔡明忠:馬英九拒收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在大選辯論上被對手蔡英文指控收取富邦金控1500萬的政治獻金,馬英九否認,而且隔天富邦董座蔡明忠也說這筆政治獻金被馬英九拒絕了!蔡明忠強調,政政治獻金法通過之後,富邦金就沒有給過任何違法的政治獻金。

  搖旗吶喊喊凍蒜,選戰從街頭肉搏打到文字戰,蔡英文指控馬英九2008年收富邦金控政治獻金1500萬,馬英九否認,富邦金控的董座也跳出來澄清沒這回事,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說,捐有捐,但是馬英九拒絕了,一毛錢都沒拿,國民黨競選總部罵蔡英文亂指控。

  華視新聞實際找到民進黨提出質疑的依據,二次金改案的一審判決書,民進黨說裡面寫了馬英九收1500萬,但是沒看清楚,二次金改法庭上,蔡萬才也說了,這1500萬被馬英九拒絕,諷刺的是,除了民進黨提出質疑的那段,其餘整本判決書記載的都是當年民進黨的總統陳水扁和吳淑珍怎麼誇張的收錢。

  國泰併購世華銀行的時候,敏感時刻陳水扁收了國泰蔡宏圖捐款1億,2004年選上連任之後,吳淑珍也透過中間人,收了元大金馬家捐款2億,億來億去,都是民進黨的人在收,這回蔡英文的攻擊成了胡亂指控,揮棒落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