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2:00

新春新"閣"局 政院3巨頭步步高昇

李宗憲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新春開紅盤,行政院也舉行新春團拜,總統大選後人事大風吹,政院三巨頭吳敦義、陳冲以及林中森,二月一號起就要各自轉換不同跑道,今天三人一起露面團拜。

  外傳林中森接掌國民黨秘書長,是幫吳敦義卡位,瞄準2016年的總統大選。不過吳敦義和林中森都否認有所謂吳系人馬,林中森更強調,他跟什麼人都很親近,未來會盡量聽取基層的聲音。

  行政院新春團拜,正好碰上吳敦義生日,未來府院黨三巨頭,大家排排站切蛋糕。長期跟隨吳敦義的林中森,一發現吳敦義沾上蛋糕,毫不猶豫,馬上拉起的吳敦義袖子擦蛋糕,兩人默契可見非常好。

  這次內閣改組,陳冲升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則由內政部長江宜樺接任,其他幾個比較確定的職位,包括財政部長是劉憶如,內政部長是李鴻源,行政院秘書長是林益世。

  教育部長目前傳出,內定由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接任,而這次改組最受矚目的是,吳敦義去了總統府,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改接國民黨秘書長,是否幫忙卡位,瞄準2016的總統大選。不僅吳敦義否認,林中森也說,自己不是吳系人馬。內閣改組,新的人事怎麼搭配,涉及未來幾年的權力關係,誰上誰下,都是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