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8:58

美牛將解禁?! 專家直言擋不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瘦肉精牛肉真的要開放了嗎?衛生署今天第一次召開諮詢委員會,開會時,反對和贊成的聲音一半一半,持反對立場的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就說,他個人力量很薄弱,覺得很悲哀,如果真的要解禁,一定要有最嚴謹的配套措施。而衛生署也發出最新聲明,重申美國牛絞肉、牛內臟還是不得進口,還強調並未討論要進一步擴大開放美國牛肉品項。

  這裡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一整天專家學者進進出出都是為了美牛而來,到底瘦肉精牛肉能不能開放,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還是持反對立場。

  這番話透露出很多無奈,聽起來開放瘦肉精似乎是擋不住了。在三個小時的會議中,不少專家都建議瘦肉精的風險評估,應該針對高危險群、不同年齡和攝食量來做區分。

  而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黃鈺生還是認為瘦肉精不應放行,只是這場會議被視為是衛生署邀請專家來替美牛背書,與會學者看到鏡頭都很低調,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的教授孫璐西,一邊走路一邊拿傘遮住臉,還有前食品衛生處處長陳陸宏也是加快腳步閃入會場。實在是瘦肉精太敏感,沒有結論前大家都不敢多說。

  而行政院最快本週五會召開跨部會會議,希望能凝聚各界共識,如何讓瘦肉精兼顧國家利益和民眾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