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12:00

防物價飆漲! 江宜樺視察果菜市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查物價,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副院長江宜樺,清晨四點就率隊,前往萬大果菜批發市場,要視察先前豪大雨,是否有影響果菜市場供應。假如未來幾天氣候仍舊不穩,將釋出冷凍蔬菜調節市場供需,誓言不讓端午節果菜價格,受到大影響。

  走進萬大果菜市場,一早四點商家正準備開始忙。江宜樺也跟著忙起來,拿起苦瓜看看外觀,再挑個鳳梨看看農損狀況。江宜樺走入市場,不熟悉的蔬果,一項一項跟商家仔細問,就像是個學生一樣。

  擔心上星期各地豪大雨影響菜價,江宜樺率隊視察,也要求農委會,要穩定端午菜價。不過,天候真的不幫忙,光是16號,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格,就比前一天漲1元至21.5元,漲幅近5%。

  萵苣、芥蘭、油菜、莧菜,葉菜類都逃不過漲勢,絲瓜也從八元漲到12元,光是六月份全台農損就高達5億434萬元。行政院不繃緊神經,人民日子也很難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