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8:58

林益世認索賄 羈押庭召開中

劉奕君 葉子杰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索賄,在他部分認罪後,特偵組仍擔心有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下午召開聲押庭之前,林益世發了聲明稿強調對社會大眾致歉,也說會捐出不法所得。林益世涉犯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將面臨10年以上刑期,最重是無期徒刑。

  涉嫌索賄,林益世已部份認罪。林益世表情凝重地坐上囚車,移送台北地方法院。雖然沒上手銬腳鐐,但一下車林益世就疑似恍神差點摔跤。案件爆發到現在過了6天,從一開始主動開記者會,理直氣壯強調沒有收錢,72小時後,主動情辭職卻仍否認索賄。直到7月1日以貪污被告踏進特偵組前,林益世還滿臉笑容。

  對照偵訊12個小時後,部分認罪的凝重表情格外諷刺。林益世委託律師發出聲明稿,坦承個人嚴重失職、涉嫌貪瀆,表示未來會將不法所得全數繳交,也將投身社會公益。而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態度轉變?爆料人陳啟祥提供的兩片錄音光碟是重要證據。

  今年(2012年)2月25日和3月10日,林益世曾開口要求索賄8300萬,甚至還說現在國庫的印章是我蓋的、我管的。面對這樣的結果,讓委任律師賴素如也很傻眼,走進法院時低頭不說話,看的出來心情明顯受到影響。不但違背職務收賄,還利用職務行為索賄,林益世得面臨10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罪,可能也印證他自己曾說的「政治生涯一刀畢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