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06:00

林益世獨吞6300萬? 檢再傳陳啟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最新發展,昨天他接受偵訊時,一肩扛起全部責任,否認6300萬賄款有分給別人。不過,特偵組懷疑還有其他人涉案,二度傳喚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和女友到案說明,結束十個鐘頭的訊問,陳啓祥律師表示,陳啟祥已經被逼到走投無路,才會出面指控林益世,有可能轉為汙點証人,減輕刑期。

  陳啟祥不發一語走出特偵組,雖然臉上掛著口罩,還是看得出眼神疲憊。委任律師顧立雄則證實,陳啟祥的身份已經從被告轉為汙點證人,為了減輕刑期,陳啟祥似乎豁出去了,二度遭傳喚進入特偵組說明時,陳啟祥臉上還帶著墨鏡、掛著兩層口罩,保護很周全,有律師陪同,手拿著一只提袋裝著文件,要好好跟檢方說明,給林益世的6300萬,到底怎麼分配的。

  真的是被逼急了,陳啓祥自知拿錢疏通有事,但被林益世逼的走投無路,還是跳出來指控,只是林益世被借提時,堅稱錢全是自己拿的,等到檢方跟他說,媽媽、太太都已經轉列被告,還供出7500萬現金,比檢方預期的還要多,林益世嚇了一大跳,但還是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說錢是一人獨拿,沒有分給其他人,其中的6300萬是陳啓祥給的,但對剩餘的1200萬,來源交待不明。

  林家一時情急,把部份美鈔給燒了,檢方緊急查扣也只剩部份灰燼,目前已經將金爐跟灰燼送交刑事局,試圖拼湊燒掉的美鈔到底有多少,了解林家現金有沒有其他不法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