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18:58

賄款金額有出入 檢疑還有其它弊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比對林益世、妻子彭愛佳、林母沈若蘭,還有業者陳啟祥,四人供證詞後,發現有出入。包括了林益世堅稱只收了6300萬元,但檢方卻查出7500萬元,而且陳啟祥說,用193萬美金行賄,但林益世卻說,收到的是美鈔和新台幣,檢方不排除讓雙方對質釐清真相。

  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掛上兩層口罩遮住半張臉,再戴上墨鏡,二度來到特偵組,這一次他是被告也是證人,手中紙袋緊緊抓著,因為這裡面裝的文件能夠說明,行賄林益世的6300萬到底流向哪了。二次偵訊後檢方發現,比對林益世、陳啟祥、彭愛佳還有沈若蘭四人口供,還有許多疑點。

  林益世供稱自己收賄6300萬,但檢方卻搜出了7500萬,多出來的這1200萬,是誰給的又是從哪來的,這些錢林益世說是自己一人獨吞,沒有分給任何人,但是檢方卻從林益世母親和妻子的保險箱,搜出了2700萬的新台幣,另外這和陳啟祥堅稱,行賄時給的193萬的是美金,林益世卻說美金跟台幣都有,證詞兜不攏。

  檢方不排除,要安排兩人當面對質,案情跟林益世收的錢都越滾越多,這場面讓地方上的選舉樁腳,看了也傻眼,怎麼也想不到,過去選舉不給車馬費的林益世,其實收了這麼多賄款,過去行政院秘書長,現在成了收賄弊案的開端,牽扯恐怕還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