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2:00

劉建國:林益世接4理事長拿補助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索賄案現在傳出案外案,這是立委劉建國指出,林益世在四個協會擔任理事長,分別向資策會、紡織所等單位申請補助款,一共請領1300多萬元,也質疑這些單位,是不是變相圖利。

  立委劉建國講話很不客氣,質疑經濟補國家科專公帑,竟然流入林益世擔任理事長的四個協會,從2008年到2011年,金額超過1306萬,官員緊急澄清並非科專經費。

  不過根據綠營立委提共資料,發現林益世擔任理事長的協會,向紡織所資策會以及金屬中心工研院,申請540萬到150萬元不等的補助,總金額超過千萬元,其中以台灣先進交通運輸科技與管理協會的786萬元最多,立委痛批根本沒有審核機制大開圖利大門,官員也坦承確實有部分活動經費至今沒核銷。林益世案風波持續燃燒,只是政府補助民間單位行之有年,是否審查制度鬆散,相關單位承諾重新審查機制,給社會一個滿意答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