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8:58

疑收廠商賄賂 陳明文.張花冠交保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前後任縣長陳明文和張花冠,昨天遭檢方約談,因為一件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BOT案,爆發弊案,當時的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及前經建員會副主委張景森等人,疑似涉嫌收受投標廠商數千萬元的賄款。偵訊後,張花冠和陳明文分別以300萬和100萬交保,最新的進展是,連張花冠的妹妹也被檢方以有串証之虞聲請羈押。

  凌晨三點鐘,陳明文的姪子深夜領了百萬來交付,總算讓嘉義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兩個人,走出地檢署,連夜守候的支持者大喊加油,讓已經相當疲累的張花冠,終於有了笑容。

  面對開發案被爆料收賄,張花冠和陳明文都為自己喊冤,不過檢調事先已經掌握,張花冠、陳明文和他們的親友帳戶中,都有不明的大筆資金流入,時間大都在香草藥草生技園區案招標期間。

  其中同樣被約談的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坦承收受廠商二百萬元,但辯稱是私人借貸並非賄款,目前檢方最新偵辦進度,針對張花冠的妹妹,以及嘉義縣政府相關單位的官員,以及部分教授、廠商等13人,因為涉案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檢調將繼續深入調查,恐怕這個開發賄賂收受案件,將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